認識協會

關於我們

對動物的信念,是我們走下去的動力!

協會的前身,是台大懷生社,最初只是希望校園內流浪犬可以不要被濫殺,而開始了校園的TNvR。 因為關心動物而聚首的一群人,在了解越來越多流浪動物的殘酷現實後,有了想改變大環境的決心,於是組成相信動物協會。解決台灣的流浪動物困境,成為了共同的使命。

我們在做的事

希望有一天,台灣不再是流浪動物的煉獄

當狗群數量超出控制,產生各種悲劇,回到問題的原點,我們相信「絕育」是所有問題的答案。 從家門前的街道,到附近的巷弄,拓展成好幾個區、一個縣,在北台灣的各個地方,都能看見我們的身影,只為了找出還沒絕育的她,阻止出生更多辛苦的下一代。當有一天狗變少了,流浪動物不再只是可憐的代名詞,人犬關係也能擁有不一樣的可能。

cover

部門介紹

捕犬部

《集智慧、耐心和體力於一身的角色》 誘捕員的任務是捕捉未絕育的流浪犬,捉到的犬隻將由我們的醫療團隊進行絕育、狂犬疫苗注射、晶片植入,而後回置原處。

相信大事紀

Big Moment

2007

從「台大懷生社」發跡,絕育校園及附近浪浪,改變台大校方流浪動物管理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