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8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歪歪送養中

第一次看到歪歪的人都會被他的外貌嚇到。
呲牙裂嘴的表情,加上虎斑「兇惡」的刻板印象,往自己衝來時大家往往下意識的迴避閃躲。
等到歪歪繞著你,歡快的搖著尾巴,你才發現原來他只是因為臉歪歪的,才有如此嚇人的表情。
而他的內心,就是個傻裡傻氣的大孩子。

歪歪小時候被原飼主家中的大狗咬傷,就變成了這個嘴歪眼斜的樣子,所幸除了醜了點他也沒有更多的後遺症了。
現在長大了的他,卻依然被飼主家的兄弟們霸凌,不願回家的他只得在附近街頭流浪。
我們的醫療站就在附近,某天我們發現他,帶進來結紮。原本以為他被莫名抓進來做手術後再送回家,會從此逃的遠遠的。
沒想到也許是在這裡有吃有喝,還有眾人的關愛,他竟然就住下來不肯走了。

我無法想像當時還是小狗的他受到了多大的傷害,但歪歪還是樂天的長大了,依然親人親狗,開朗活潑。
說真的他不是太聰明,常常做出令人哭笑不得的舉動。這樣也好,太聰明的狗都不好養。
對來訪的每個人他都會開心的衝上去迎接討摸,是標準的迎賓狗。
先前有狗需要輸血,歪歪臨時當了熱血小英雄,過程中乖乖地任人擺弄。
他會趁著別隻狗出籠醫療,佔領人家的籠子,趕也趕不走。
我想他也許很渴望有一個真正的歸屬吧。在這裡,每個人都疼他,他哪裡都能睡到打呼,但他始終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人、屬於自己的床。

醫療站的醫師助理個個對他愛不釋手,然而我們的醫療站動物來來去去,有很多傳染病的風險,空間也有限,實在不適合他久留。現在他只能暫時住在門口的大籠子裡,偶爾才能出來放風。
我們很希望能替他找一個真正的家。
希望有一個人能看到他兇惡外表下溫柔的內心,牽著他去到一個不需要再擔心害怕的家。

【狗狗基本資料】

  • 性別:公,已絕育
  • 年紀:約兩歲
  • 個性:樂天活潑
  • 體型:約20kg
  • 聯絡方式:line: jeansr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