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隨意分送未絕育狗狗是造成台灣流浪犬眾多的主因

『我也搞不清楚誰是誰生的、誰是誰媽媽啦!』

 

我們收到一則來自汐止的通報,說有『10隻』黃色的狗! 調查員一聽驚覺不妙,立刻安排時間前往通報地,到現場後才發現,原來是附近一間曾訪過的不紮狗舍現在搬到這裡了。


1、2、3、4...現場確實有10隻黃色放養犬及幾隻黑色、虎斑色的小狗到處亂跑,其中甚至有好幾隻母成犬輪流在生小狗 詢問了現場和狗狗關係親近的女士,她表示這些狗她都摸得到、抱得到,可以幫忙帶狗上車,讓我們帶狗去絕育。


原先我們判斷只有1隻母犬狀況比較緊急,需要優先帶回絕育,但越聊越深入後...得知周遭居民會來這裡抱狗,『挑中喜歡的就直接帶回家』 。


後來真正的飼主出現了,調查員想多向飼主了解狗狗的狀況,但飼主說『我也搞不清楚誰是誰生的、誰是誰媽媽啦!』根據飼主的反應及神色,調查員察覺有異 深入追查後發現在更深處還有被籠子關起來的5隻未紮母黑狗,飼主說這些狗是買來的,品種很好,不願結紮 而我們判斷,那5隻黑狗其實就是外面其中1隻黃狗生的。


經過多次溝通,飼主態度仍非常強硬,不願讓全部母犬都接受絕育手術 我們目前只成功說服帶回外面放養的6隻黃狗及2隻虎斑狗,其餘的我們仍在努力協調中。


諷刺的是,最後我們才知道通報人家中養的狗根本也沒絕育,他們家的狗狗其實就是從這戶分出去的 ...不過,目前通報人家中的狗狗已完成絕育手術,也謝謝有他的通報讓我們可以及時阻止更多的幼犬誕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