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

孩子,你怎麼出現在這裡?

某天,調查員在龍潭區家訪時,在一個熟悉山路旁遇見一隻新面孔的狗狗,
低頭一看,居然是女生!而且看起來挺年輕的,調查員迅速使出罐頭引誘法,想看清楚她是否已經絕育了。

狗狗開心地吃了兩口後,好像知道我們是好人, 開始搖著尾巴討摸摸,調查員便順勢拿出晶片機掃描,看她是不是走失的孩子?
沒想到她是有主人的!而且還是協會四月帶回來絕育的狗狗!

於是我們立刻聯繫飼主,想要送狗狗回家,但沒有連繫上。
後來想著路程不遠,乾脆直接送她回家好了,避免她又跑得更遠~
我們將她抱上機車踏板,一發動,她居然就熟練地坐了下來

一路上自在地吹著風、穩穩地坐著,看來是個從小就常常坐機車到處趴趴走的孩子呢!
騎了約10分鐘的路程後,可以感覺到她的尾巴隨著距離接近搖擺地越發厲害,她知道,她 快 到 家 了!  

身為協會的一員,只要看到任何陌生犬隻出現在負責區域,腦袋就會快速閃過三件事情需要確認:
1. 是男生還是女生?
2. 有沒有結紮?
3. 有沒有晶片?(*晶片機體積小也不貴,大家可以備一個在身上,一起幫助他們 )

我們深深瞭解一隻狗狗有家可以回是多麼不容易,其中有晶片的更是少之又少,但我們從不放棄,總會在遇見他們時,掃掃晶片確認看看,希望能安全順利地送他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