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

雖然不知道哪天才會幸福,但我會努力地活下去。

我們曾在桃園某豬舍帶了三隻母成犬回協會絕育,當時有7隻幼犬跟在她們身邊一起生活,
因此我們也將幼犬一起接回,待母成犬完成絕育手術後,再將他們一起放回。

幾天後,調查員回到豬舍追蹤狗狗的術後狀況,沒想到找了半天都找不到狗,
晚上時,捕犬員也到現場一起找狗,意外地在排水口附近發現了兩隻奄奄一息的幼犬。
我們推測狗媽媽帶著其他幼犬搬家了,不確定還會不會回來接這兩隻。

捕犬員們焦急地商討解決辦法,後來決定先將他們帶去醫院給醫師診療,但很不幸地,其中一隻最後仍去當了小天使,
而倖存下來的那隻則被其中一名捕犬員帶回家中途,還被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一萬」(出任務的捕犬員們,一位名叫「一x」,另一位叫「萬x」)。

不久後,「一萬」便順利找到了新主人 我們都笑說帶她去打麻將一定會贏,
她是這麼地努力、爭氣又幸運。後來,「一萬」長大到可以絕育時,我們就將她帶回協會絕育。

她可能是過得太幸福了,完全忘記當初照顧她的「萬x」捕犬員,讓該名捕犬員心碎滿地 ⋯⋯


其實在野外出生的幼犬有一半以上都無法順利長大,因此我們堅持執行母犬絕育行動,
從源頭阻止幼犬誕生,讓他們免於承受苦難。希望有一天,每一隻狗狗都不再需要仰賴運氣存活,而是被合適的人好好疼愛。

剛接回來的「一萬」

被收養後健康長大的「一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