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3

家訪時飼主的經典語錄

我們在家訪時,飼主常常會對我們有許多的疑問,
而多半的問題其實都很相似,一起來看看我們最常聽到的幾句經典台詞吧!


1️⃣真的免費?怎麼那麼好還有接送 
(動保處的結紮補助+相信動物出車幫你接送,讓偏僻地區的飼主結紮意願更高。)

2️⃣ ....有人檢舉嗎? 
(我們會在山區、鄉村、工廠區等容易有遊蕩犬出沒的地放進行逐戶調查,通常都是被協會家訪志工一一敲門主動拜訪的,不是被檢舉!)

 3️⃣怎麼現在養狗這麼麻煩 還要結紮
(2015年起就規定飼主有義務要幫寵物結紮喔!而為寵物施打晶片以及狂犬疫苗的規定也行之有年,並不是以前沒有現在才突然出現的規定。不要再提以前啦~ )

4️⃣ 我的是冠軍犬,品種很好的!不可以結紮 
(不願結紮的飼主起手式往往先強調自己的狗品種多珍貴,但其實不管是哪一種血統、品種,法規上一視同仁;未完成三合一的罰款累計起來可是五萬元起跳,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順帶一提,我們其實很常看到這些被飼主號稱品種優良的狗狗被養在條件極差的環境,即便有厲害的稱號,很多過的生活比流浪狗還不如... )

 5️⃣我們又不是流浪狗,生出來的小狗都有人要,帶走的人都會照顧好 
(最害怕的情境No1. ,生產的胎數通常超出預期的多...原飼主為了盡快脫手小狗,幾乎是親朋好友隨便分,很多甚至是送給陌生人;這些年紀太小的乳犬通常未經絕育,分送後也不會追蹤,未來在不知名的某處繼續生生不息,是我們最擔憂的結紮計畫破口!)

 6️⃣怎麼星期天還出來工作? 
(相信動物協會家訪固定在週日!因為飼主普遍六日放假,我們才遇得到人喔!)

 7️⃣有結紮貓嗎? 
(目前協會結紮計畫僅以母犬為主喔!)

 8️⃣那有結紮人嗎?嘿嘿嘿
(最常見的飼主冷笑話,家訪志工已回應到無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