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3

使出渾身解數,一定要說服飼主讓狗絕育!

我們四月底在觀音區家訪時訪到一戶人家,飼主說二月底時有讓狗去配種,
想要讓她生,根據時間及照片判斷,我們認為狗狗沒有懷孕,因此將她列為不需緊急處理的案件。

幾天後,林姓調查員前往該戶勸說飼主讓我們帶狗去絕育,沒想到女飼主仍不願配合,
語帶不悅地說:『我就是要讓她生完再結紮! 』溝通未果,只好先行離開,待她消消氣後擇日再訪。

過些時日後,有天王姓調查員在附近出任務,便順路去拜訪這戶飼主。
根據紀錄,已先做好要被臭罵的心理準備⋯⋯
不意外地,女飼主一見到調查員便破口大罵:『你們輪流不同的人一直來,到底是要怎樣?($%^&#@*)』
對著調查員謾罵了約三分鐘之久,待她發洩完畢後,
調查員:『欸...妳先聽我說一下啦!我知道妳想讓她生完才紮,但是現在狗真的很多,妳不要再讓她生了。』
女飼主:『我這是土狗,很純! 你們哪,不要再一直來了!我們自己有人會幫我們結紮!』
邊拿出一張A4白紙說:『我們有這個王小姐會幫我們結紮!』
調查員:『王小姐的電話是不是0983-319258?』
語畢,女飼主態度突然180度大轉變,對調查員變得十分客氣。

起初想打發調查員離開,便說狗的事情都要問男飼主,但男飼主要很晚才會回家。
後來發現調查員正是她紙上紀錄的王小姐本人,則改口說:『妳從旁邊這個菜園走下去,在轉彎處喊魏先生,他就會走過來了!』 
調查員照做後就順利找到了男飼主,看到狗狗與飼主的互動,
發現他們關係非常親密,夫妻倆也是真的很喜歡這隻狗、待狗非常好 最後也同意我們帶狗回去絕育囉!

不論案件多困難,我們都會盡力完成,絕不放棄任何一隻未紮母犬。
 

男飼主與狗狗

同意讓我們帶回去結紮的狗狗